1111才剛過,

我想應該很多人在"淘寶"貢獻了不少業積.

不過,

我通常不會在1111前後上淘寶購物,

雖然有折扣,

但發貨量太大,

貨品常會延遲送達,

甚至不見.

後續反而要花更多時間跟精力在上面,

我覺得很不值啊.


反倒是11月底開始,

美國因為聖誕節的來到,

紛紛開始下殺折扣,

所以我都會在11月初就開始搜尋目標,

等到折扣一開始,

馬上下單搶貨.


目前我個人只有上"Nordstrom"的官網採購.

因為它可以直接顯示台幣的商品價格,

也可以將商品安排寄送到台灣 (國際運費當然得要自付囉).

為什麼我喜歡在"Nordstrom"官網採購呢?

"Nordstom"在美國是一家擁有很多分店的大型百貨公司,

在官網上買東西很安全,

不怕買到假貨,

也不用擔心刷卡後卻收不到貨.

而且牌子非常多非常齊,

聖誕假期的折扣可以多達60% ~ 70%,

對,沒錯,

名牌就是可以下殺到3 ~ 4折左右. 

在這個網站,

設計師的鞋,包,衣服,褲子,配件,手錶,墨鏡,

全部都買的到.

不怕你選不到喜歡的,

就怕你買太多. 


目前官網首頁如下 : 

IMG_1129 (1).PNG 

已經有一些品牌開始下折扣,

一口氣就打6折喔.

IMG_1130.PNG 

看到了嗎.....

連現在最夯的"筒包"都打到6折囉.

顯示出來的台幣金額,

是官網自行換算的.

但我建議,

還是選美金付款比較划算.

因為"Nordstrom"官網的匯率都偏高,

如果選美金付款,

刷卡銀行的匯率還比較優.


網站設計的很不錯,

點進去可以看到商品的內容,

以筒包為例 :

IMG_1131.PNG 

Michael Kors

'Miranda - Medium' Leather Bucket Bag

Product Image

它會將包包裡外用各種不同角度秀出來,

也會顯示產品的尺寸 (網站是使用"英吋",要自行換算成公分),

顏色 (若有多色可選,點擊該顏色,畫面上的產品會變色喔).

有些產品甚至會有真人實拍,

可以讓人參考產品背在身上的大小及效果.


雖然網站都是使用英文,

但在最重要的結帳部分,

"Nordstrom"網站做了一個很棒的設計....

就是可以選擇"語言"

IMG_1132.PNG 

只要在右上角"語言"處選擇"中文繁體",

整個結帳頁面都會用中文顯示.

但是,基本上我都還是會用英文填寫寄送資料,

畢竟是美國人要幫我們寄出貨品,

還是填英文比較保險. 


接下來則是要選擇寄送的方式,

IMG_1133.PNG 

所謂"SF Express"和"DHL Express",

就是一般標準的包裹寄送,或是請國際知名的快遞公司"DHL"寄送.

主要是"時間"跟"運費"有差別.

很明顯的,

選擇"DHL"只要5-10個工作天就可以送達,

但是"SF Express"則要10-16個工作天.

至於價格,

以上方"筒包"為例 : 

"DHL"的運費為NT$1,268,

"SF Express"的運費則是NT$989,

運費其實沒差多少,

就看大家各自的考量.


此外還有"立即支付關稅與稅金" & "交貨時支付關稅與稅金",

所謂"立即支付關稅與稅金",

就是由買方付費,交由"Nordstrom"處理報關事項.

至於"稅金",

因為我們並不是觀光客有出示護照,

所以不能免稅,

當然要繳納當地charge的稅金囉.

另一個選項"交貨時支付關稅與稅金",

則是買方在購買時暫不支付"關稅與稅金",

交貨時會由快遞公司再向買方收取"現金".


老實說,

這也是各有利弊.

如果選擇"立即支付關稅與稅金",

結完帳只要乖乖等收貨就好了.

但是如果選了"交貨時支付關稅與稅金",

當貨件到達台灣海關時,

快遞公司就會通知並要求提供一些個人資料來幫忙報關.

這些比較煩人的手續就免不了要自己處理,

但是,

當快遞公司來交貨並收取關稅及稅金的時候,

我發現快遞公司收取的金額遠比"Nordstrom"官網收費還要,

所以如果你是個不怕麻煩的人,

我建議選擇"交貨時支付關稅與稅金".


一切都選擇完成後,

就可以"提交訂單"囉,

IMG_1134.PNG 

網站都會幫你算好總金額,

只要輕輕按下提交訂單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Nordstrom"網站可以討論的東西太多了.

連我自己也都還持續不斷的在摸索中.

希望這篇文章能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SunnyChe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