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多人都已經會在"淘寶"購買商品.

今天只是想分享一下我這些年在淘寶購物的心得.

畢竟我每個月在淘寶那兒砸了不少Money啊.


由於我只購買衣服,鞋子,飾品等東西,

能提供的意見也僅供這部分而已.

不囉嗦,咱們就從衣著類開始吧.


( 1 ) 雪紡衫 : 

雖然夏天很多雪紡衫,

但我不是很建議購買這類商品.

因為通常品質及做工都不優.

除非是"外貿原單"或有細部實拍的商品,

成功的機率就大多了.



像這種只放Model走秀的合成照,卻沒有放實體商品的店家.

就很有可能是地雷.


( 2 ) 外套 :

基本上我不會選購沒有內襯的外套.

就像下面這款.


除了比較不硬挺,

如果要脫掉外套或是被風吹開衣襟,

衣服的縫線及做工就一覽無遺了.

所以,

我都會選這種,

undefined

外套內白色部分就是比較費工費布料的內襯.

是不是比較好看....


( 3 ) 裙子 & 褲子 : 

淘寶的賣家,

為了讓商品可以被更多人穿,

都很喜歡出"均碼"或"鬆緊腰"設計的裙子及褲子.

例如 ~ 



不過,

我通常看到這種都直接跳過.

除非你是腰臀比例很棒的人,

否則,

穿上這類裙褲,從腰部延伸下來到臀部的鬆緊皺摺,

會使臀部變的更大.


( 4 ) 雪紡裙 & 蕾絲裙 : 

拜託 ~ 拜託 ~ 各位姐妹,

千萬別冒險挑戰.


看到這張圖沒,

深色安全褲都看的到.

即便有做一層內里都沒用.

而且賣家為了省錢,

通常內里只會做一半.

在白天太陽光的照射下,

半件內里真的很明顯也很不好看啊.


( 5 ) PU皮商品

在淘寶上,

所謂的皮衣,皮褲,皮裙,

基本上都是PU皮(也就是合成皮,假皮).


其實還是可以買到品質及做工都不錯的商品,

但有一點一般人比較不會留意到.

就是為了寄送,

賣家通常都會將衣物摺疊包裝,

等我們拿到商品,

PU皮已經烙上深深的摺痕,

因為不能燙,

所以痕跡非常難消除.

如果你不介意,

那就另當別論了.


再來,是鞋類商品.

( 1 ) 單鞋

台灣一般人應該都叫"包鞋"吧.

看圖比較容易明瞭.


因為我是大小腳,

所以不容易買到完全合腳的鞋.

老實說,

我買過不少單鞋,

但始終沒買到覺得穿起來舒服的,

所以我並不建議買這類鞋款.

因為要考量的點太多了,

材質會不會磨腳,

鞋頭會不會太小,

跟穩不穩,

鞋底會不會太硬.....等等.

所以還是乖乖找可以試穿試走的店家買吧.


( 2 ) 厚底鞋


這類鞋款,

鞋底通常是用膠水黏的,

如果鞋底沒有可以彎曲的彈性,

很容易就開口笑.

要注意.


( 3 ) 加絨靴子

冬天的靴子,

很多賣家都會在內部加上保暖的絨毛.


如果你習慣穿襪子,

記得買這種加絨加棉的靴子要買大半號或一號.

否則穿起來會很緊喔.


( 4 ) 外貿原單 & 外貿款

這二個看似很像的名詞,

有何不同呢? 

所謂"外貿原單"

就是工廠幫一些專櫃或知名品牌代工的鞋款,

但可能因為有些許瑕疵,

所以無法上架販售,

賣家向工廠收購後以便宜的價格在淘寶上出售.

基本上,

只要瑕疵不嚴重,

我個人蠻推薦買這種鞋.

因為品質及做工都會比較優,

賣家也多會放上實品照供參考,

而且買到便宜的真皮商品機率很高.

一舉數得.

但是,

"外貿款"就完全不一樣喔.

這種鞋子,

嚴格說起來就是仿冒品.

外觀一樣,但材質及做工都會差很多.

千萬別傻傻分不清啊.


目前只能想到這麼多,

希望大家都能在淘寶上買的盡興,買的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 外套 裙子 褲子
    全站熱搜

    SunnyChe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